芒果酱

劫后余生(4)

银时带着神乐和新八赶到了新八家的道场,阿妙已经沉沉地睡去了,家里四零八落地丢着各种器具的碎片,“喏,昨天我回家时就是这样了,好不容易安抚好姐姐……”

新八边说着边拿起扫帚开始扫地,“银桑,虽然姐姐平时也很凶悍,但是从来不会在家里砸东西……基本是只会砸我啊!昨天简直像失了心智一样,根本就无视我的存在,只顾自己发泄。”

“她本来就是大猩猩养大的啊!之前有很关注你的存在吗?”银时揉揉天然卷,“现在看起来很正常啊!昨天请医生了吗?”

“没有,昨天发作时太晚了,后来姐姐终于累了就睡了……”

“还是请个医生来看看……不,还是直接送医院。”

银时背起阿妙,轻轻的放到了定春的背上,突然想起了什么,“眼镜,真选组的跟踪狂局长,最近有段时间没跟踪你姐姐了?”

“对哦!银桑你不说我还觉得奇怪呢,是有好几天没听到姐姐对他咆哮了,还意外的觉得最近清净很多呢!”

“土方前两天和我说江户最近不太平,要我提防着,带你们离开这里,难道和最近人们莫名其妙的暴走有关系?”

“银桑,走不了了”,神乐指着街旁的大屏幕,“江户全面封锁了。”

大屏幕里人的嘴巴一张一合,平静地叙述着这个城市正在历经的劫难,事件缘起已经无从追究,或许是某个天人入境时携带的病毒,也可能是攘夷激进分子的阴谋,一种地下交易的药品可以迅速引发人类的感染,一旦感染这种病毒,人类将会无意识暴动,而更可怕的,是人类之间一旦有了接触,就会迅速传播。为了避免大范围内的传染,幕府决定,封城了。

“银酱,封城是什么意思?”神乐吮着醋海带,含糊不清地问,“爹地不能再来地球了吗?那我能去找他吗?”

银时没说话,有点后悔自己没有早听土方的话,一时大意,连着两个孩子,都陷在了这座城里。

医院里早已全都是患者,有的已经清醒,倚靠在家人的肩头喘息,有的甚至还在暴走,对旁边家人撕心裂肺的哭喊充耳不闻,医生和护士小姐穿梭在这些人之间,忙碌地脚不沾地,终于有一个医生停在了他们身边,嘶哑着问一句:“谁看病?什么症状?”

“我姐姐!她……和那些人一样,昨天突然就暴走了,到现在还没醒过来……”新八手足无措地看着被家人按在地上防止伤害别人也伤害自己的患者,心有余悸,“但是姐姐没有那么严重,只是摔打了一些家具,没有伤害其他人……”

医生揉了揉眉头,“新型躁郁症。肯定和初期患者有过接触,你们先来一个家属和我一起去办理入院手续。”

银时跟在医生身后,看到越来越多类似的患者涌入医院,“医生,这个病是突发的吗?病人好像很多啊。”

“其实几天前已经开始流行了,上面压着不许讲,只派了警察暗处镇压,看来已经压不住了……你的住院手续已经办好了,将病人的手绑起来,一旦抓破你们的皮肤,你们就有可能感染,目前,还没有治愈方法。”

“镇压?”银时心里暗忖,难怪那家伙这几天看起来那么反常,做有违心意甚至是违背自己武士道的事,这种无奈甚至自责的心情真是难以背负啊!


评论(3)

热度(5)